常饮咖啡防胆结石
美国一项研究表明,男性经常饮用咖啡,可减少胆囊疾病的发生,尤其能降低胆结石的危险。 这项研究涉及到了4.6万名男子。参试者都是医生或保健专家,年龄在40~75岁之间。经分析研究,经常饮用含咖啡因咖啡的男子,患胆石症的危险较小,其中每天喝2~3杯的男子,患胆石症的危险,比不喝咖啡的低40%;每天喝4杯以上的,患胆囊疾病的危险比不喝咖啡的低45%。